close

 

 照片 152.jpg  

我是哈姐

之前小哈都是吃泥狀的稀飯大概吃了一個多月,

直到...小哈胰臟發炎後,為了誘發他的食欲我大概變了幾十種的花招對付他。

小哈在吃化療藥後的一個多月,某天突然開始狂吐,一天吐兩到三次

那時候我們家快要擔心死了,我們一開始不知道是胰臟炎一直以為是化療的副作用

那時我真的超崩潰的,我經歷了非常痛苦的一個禮拜,

因為小哈不會說話,有時候我真的不知到做的這個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

就像當初是我堅持要讓小哈吃化療藥,在做決定的那段時間我每天都被「有可能復發」兩個字折磨個半死

三天後剛好到了台大醫院回診時,經診斷小哈是胰臟發炎,我當下心有安定一點但...噩夢在後面

胰臟炎的相關知識google有很多,所以我就不講太專業的東西了。

那天看完醫生後,需要連續吃14天的抗生素+止吐藥,抗生素一定一定要吃完千萬不可以中途停止

小哈開始吃抗生素兩~三天,吐的症狀有減緩,不過食欲很差他原本的鮮食都不太愛吃

吐的情況雖沒有當初這麼嚴重,不過還是會兩、三天吐一次,而且精神非常差

我那時候天天打電話去煩小哈的醫生,我還差點把他整隻抓去照腹部超音波,

小哈很活潑,所以當初他病懨懨的狀態我真的有嚇到。我吃不好睡不好連書都快念不下去了

胰臟炎對於犬貓來說是很嚴重的病,有些嚴重到需要住院,所以當家裡的犬貓有出現狂吐狂拉的症狀請不要掉以輕心,

尤其對於年紀大的犬貓,胰臟炎致死率很高的。

當初檢查時,哈爸問我小哈怎麼了,我說:「胰臟炎」

哈爸說:「是胰臟炎還胰臟癌」我說:「胰臟炎炎炎」

哈爸說:「幸好,不然我真的要昏倒了」

我們全家對於小哈的一咪咪小事情都變得超情敏感的,愛越深越在乎。

正題來了,這是為了讓胰臟炎中的想小哈能吃點東西所產生的:

為了讓他吃的營養和多樣化所以這次準備的材料比較多

1雞胸肉一塊

2番薯一顆

3南瓜半邊

4紅蘿蔔一條

5綠花椰菜一顆

6高麗菜1/5顆

7牛肉一小球

8鯛魚片一片

image.jpg

很簡單一樣是把雞肉用成泥狀的

我南瓜有先下去炊過,為了節省煮的時間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紅蘿蔔,植物性的東西都一定要切碎,

因為狗的腸子只有他們身形的2.5倍,對於五股和蔬菜類的他們比較難消化

而且小哈太會挑食了,所以我都盡量切超級細

 

image.jpg 

綠花椰很營養,所以我很愛用,它下去煮會完全散掉所以狗狗很難挑

高麗菜煮起來很甜,我覺得犬還蠻容易接受高麗菜的。

image.jpg

這次比較特別的步驟就是,我把牛肉加有帶一點皮的雞腿肉切成碎丁先下去炒過

不用加油,因為雞皮跟牛肉炒一炒會自己生油

炒過之後會變得很香,我想要促進小哈的食欲

image.jpg

鯛魚片我是下去煎,煎的表層酥酥的,再把它弄開

這樣下去炒真的超級香的

image.jpg

全部混在一起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再把炒過的和上面的蔬菜丟進鍋裡面一起煮

因為肉都先炒過,所以肉的香味變得很重

image.jpg

小哈頭一餐有稍微吃一點,到第二餐他就完全不吃了

為了保存方便我突然想到一個方法,這樣也可以不站冰箱冷凍庫的空間

我把乾燥機搬出來,我把蔬菜粥用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擺上去烘乾

因為有水分所以我把溫度開到最大烘十個小時。

image.jpg

烘乾後,味道變更香

但是因為烘乾了,所以體積整個大縮水

變成很像零食的狀態,一般正常的狗狗吃這個應該是吃不好

不過因為小哈當時處於胰臟炎所以我也沒有真的想讓他吃飽,

我只想他願意吃東西,身體可以有些營養。

做成這樣子小哈的食欲有稍稍好一點,一餐就吃個幾片

持續了兩個禮拜,讓他慢慢的恢復。

image.jpg   

胰臟炎的時候犬吃什麼吐什麼,所以一定要少油少鹽少量多餐,

市面上有賣胰臟炎的配方飼料,當初我真的有心動想要買

但是我不想我堅持給他吃鮮食吃了幾個月後功虧一簣,

胰臟炎的症狀吃抗生素兩個禮拜後有所改善,但是體力精神方面真的需要一點時間

小哈差不多快一個月整個狀態才恢復到原先皮皮好動的狀況。

在這段時間,主人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常常需要清理嘔吐物狗狗因為不舒服會吵

跟對待病人一樣,對待生病的狗家人也需要耐心跟好脾氣。

arrow
arrow

    孫小哈的抗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