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我是哈姐,今天這個有點費工

先來說說做成水餃的好處,一顆一顆的比較好保存

一次可以做差不多一個禮拜的份,

每餐用水煮就好。

image.jpg  

甘藍菜一小半,這個真的不能用太多

因為味到真的超重的,我那時候在做的時候有點擔心小哈無法接受

image.jpg

豆芽菜一包,我每次都希望能給他使用不同的食材,

希望可以攝取到不同的營養。

image.jpg  

高麗菜,這是小哈很愛很愛的菜

高麗菜口味的水餃真的很甜,所以高麗菜可以多加一點

它也不向其他菜一樣會以很重的菜味

image.jpg  

山藥、蕃薯、南瓜

我有先蒸過,這樣比較好用成泥

這樣狗狗可以比較容易吸收

image.jpg

這次用了兩塊雞胸肉,我雞胸肉切成小丁

image.jpg  

這次還用了牛絞肉還有鯛魚片,把三種類混在一起

image.jpg

我這次還放了五穀米,因為小哈每天都呈現超級超級飢餓的狀態

 想要增加每一顆水餃的飽足感。

image.jpg

上一次餡料做的太水了,非常難包。

這次打了一顆蛋進去,增加蛋白質順便讓餡料粘性變大。

image.jpg

這是把所有東西都拌在一起,甘藍菜威力真的超猛的

只放一點點,但是所有的餡料都變成紫色的

而且甘藍菜味道真的超重的。

image.jpg  

剛剛那一大鍋的餡大約需要用一斤半的水餃皮

包出來大約一百顆左右。

今天從獸醫師那裡學到一件非常超級重要的事情,

盡量避免使用深綠色的蔬菜,犬吃深綠色蔬菜容易有結石

像是菠菜、青江菜這些...

然後牛肉比較難消化,可以取代牛肉的高蛋白像是豬肝雞肝這些內臟類的。

希望我之後能進步到會處理內臟類的食品

最後:小哈非常喜歡澱粉類的,他非常熱愛水餃

所以裡面不管是什麼內現他都很能接受。

but...甘藍菜威力真的太猛了,我下次絕對不要再加這麼多了

 

 

 

arrow
arrow

    孫小哈的抗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