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自製狗肉乾,所需材料:

1.雞胸肉一塊

2.一團豆漿渣

3.乾燥機一台

image  

每次我在廚房做肉乾的時候,小哈都會守在那裡

雞胸肉的大小就是一般超是外面賣的一塊,然後也不需要熱過或川燙過

先將雞胸肉切成塊,這樣打成泥會比較快。

之後拿小嬰兒的調理棒直接將切塊的雞胸肉打成泥。

image.jpg  

之前一直在尋找高蛋白又不易胖的食材要加在肉乾裡, 

因為哈媽會自己做豆漿,每次都會剩一團的黃豆渣,

而且豆漿非常營養,小哈吃豆渣我們喝豆漿。

而且要是只用肉下去烘,一塊的雞胸肉烘起來變超少的,

加上豆渣增加分量,又有營養。

image.jpg  

豆渣的雞肉我大約是1:1

豆渣太多就會沒有黏性,到時候會比較難塑形。

image.jpg  

就是這台,專門買來製作小哈的肉乾。

當初是因為小哈也不太喜歡吃外面賣的肉乾,

所以才會想要來自己做。

它有四層,不論有無裝滿四層,一次都是四層下去烘。

烘肉類的話,我會直接開到最熱。

image.jpg  

這個是買乾燥機時順便買的,它有很多種頭可以選擇,

我通常都是用圓形的,做出來的形狀就跟外面賣的狗肉乾很像。

image.jpg

把雞肉和豆渣混好裝入塑形機器中,然後用力按肌肉就會一條條的跑出來了

這個還滿好玩的,你可以擠出你想要的形狀,隨意編排任何你喜歡的形狀。

我在這層畫了愛心和笑臉,小哈的肉乾機變成我的圖畫紙

image.jpg

這層我就用比較正常的,因為是加豆渣

所以肉條的顏色比較淡,接近乳白色,但是烘完的顏色又會改變。

我的長度大約都拿捏差不多小哈一口一個。

image.jpg

我還超無聊的用肉條寫了小哈的名字,

雖然他看不懂而且一口就把它吃掉了....

不過它的名字烘出來很漂亮。

image.jpg

最後一層我是用餅狀的,烘出來很像餅乾

圓圓的,肉餅就比較大一點。

image.jpg  

烘出來的效果就是這樣子,會變得乾乾的。

我頭幾次烘差不多八個小時左右,因為我加的配料都是水分比較多的

所以烘的時間比較長。

烘八個小時的效果就是有韌性,可以坳可以彎。

這代表水分沒有完全乾,保存期限就會比較少天,

肉乾烘完後我是裝在密封罐裡面。

我之後都會烘差不多十個小時左右,烘出來就會像餅乾一樣很脆,

不過每隻狗喜歡的不一樣,所以可以自行調整。

因為小哈超愛脆脆的,他很喜歡咬的時候有ㄎㄠˋㄎㄠˋ聲

所以之後我做的時候都是烘十個小時(就是夜晚機器開了我就去睡了XD)

一次四層的量,一個禮拜做一次。

當小哈嘴饞時或去看醫生時這肉乾就超好用的。

arrow
arrow

    孫小哈的抗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