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65.jpg  

小哈現在不吃飼料,全部改成吃稀飯。

改變飲食的契因是因為,那時小哈開刀完醫生說這一~兩天先讓她吃流質的食物,

而且加上他這次開刀流的血很多,年老了是該補一補,但是又不想給他單吃牛肉。

這個是簡易版的,我頭幾次都是這樣子煮的。

材料:

1. 一顆番薯(我沒有削皮,皮我只用菜瓜布)

2. 一條紅蘿蔔

3. 一顆綠花椰菜

4. 牛肉一球(一開始加比較多,因為剛開始怕肉位太少小哈不吃)

5. 五股燕麥一碗(是為了增加飽足感)

image.jpg   

我一開始都盡量切得很碎,為了不讓小哈能挑菜

全部都剁的碎碎的,連牛肉都是絞成碎肉。

頭幾次肉跟五穀都比較多,菜比較少,因為這是十年來小哈第一次改變飲食,

那時候內心還蠻擔憂的,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會不會喜歡,

而且最近實在太多食安問題了,我突然覺得連人吃的食物都這樣子了...更何況是給寵物的...

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決定小哈現在吃的任何東西我都自己煮。

image.jpg

做法很簡單,先把根莖類的蔬菜加水丟下去煮,

其實五穀米反而是比較難煮的,所以米跟根莖類一起丟下去

之所以米不先丟下去煮是因為要是沒有其他的料,米很容易黏在鍋子底部造成燒焦。

之後在把牛肉丟下去煮讓米和根莖葉的蔬菜能吸肉汁,

等到米差不多有點澎起來時在把花椰菜扔下去,因為花椰菜很快就熟了,

煮過的花椰菜可能會呈現黃綠黃綠的,雖然不美觀但是營養很多。

image.jpg 

全部扔下去煮後,要一直拌

我之前不知道所以都差點燒焦,

一定要用力並且連最底部都要用力一直攪,

因為米真的超級容易卡在鍋底然後就燒焦了....

我大概全部材料丟下後以小火燉煮差不多一個小時,

讓所有的材料都混為一體,這時番薯有些都燉到化掉了。

  image.jpg

小哈一餐我大約抓成人的飯碗一碗,

因為煮好後,等它冷掉會變的超級濃稠的,

這一鍋小哈大約可以吃個三~四天,

就是它冷掉濃稠狀我用成人的飯碗一餐一碗加熱水在瓦斯上面煮,

之後要煮時一定要加水,不然又會燒焦。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小哈超級喜歡的,剛開始吃都吃到欲罷不能。

 

arrow
arrow

    孫小哈的抗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