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66.jpg  

 

今天早上我七早八早的右被挖起來,

在我還未清醒時就被扔上車了。

幹嘛幹嘛!今天到底要幹嘛?

看著窗外的景色從高速公路慢慢變成台大獸醫院,

我心中只有短短的一句話:「死定了...到底這群人又想對我幹嘛了...」

九點一到,我就被牽入手術中開始抽血檢查、剃毛、清肛門周圍...

大概到了十點多我就毫無意識了

(接下來請把畫面轉往外面還清醒的人)

小哈從9點被牽入手術室中一路到了下午快要6點才出來,

不過謝天謝地幸好他有醒來,在外面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麻醉千萬要退千萬要醒過來

9點多進去後,麻醉醫生拿了一張同意書出來

image.jpg  

當下簽的心情很複雜,最壞的情況也想過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簽名牽的這麼痛苦。

11點多的時候主治醫生出來,畫了一張小哈的屁股圖,說明小哈的腫瘤

image.jpg  

ps大致上是這樣子

原本我們只發現左上那一個和左下那兩個黏在一起的。

殊不知其實小哈還有很多我們沒發現的腫瘤,其實肛門周圍幾乎一整圈,

上圖我只把我記得的畫出來,醫生出來時說尾巴那邊疑似也有一顆,

問我們能不能也切一塊下來化驗。

小哈的屁股可能因為長腫瘤所以血管什麼的都變形了,

一割開寫就會一直不停的像瀑布一樣留下來,完全無法止血,

到最後是用最好的止血棉+電燒才讓血止住,切腫瘤的時間花不多,

倒是止血就花了很多時間。

下午兩點多時換麻醉醫生出來,

每次麻醉醫生一出來我就會問:小哈生命跡象穩定嗎?

麻醉醫生說可能要到4點多手術才會結束。

就這樣我們在外面坐到了四點多,小哈還沒出來,那時真是快發瘋了,

因為完全不知道裡面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終於~到了要6點我從外面聽到了小胖哈的哭聲(每隻手術出來的小動物都沒哭,就只有小哈哭到全世界都知道他醒來了)

小哈後半部打了一隻麻醉藥(後面脊椎那)所以它完全站不起來,那天回家小哈哭了一個晚上,

非常虛弱,也不太喝水吃飯,我們大概每三個小時就會起來看一下他的狀態。

小哈整整24個小時是完完全全無法站立的,到了隔天覺得他在不走就完蛋了,

我不停的打電話詢問醫院說到底為什麼小哈會這樣,原因有可能是麻醉還未退,那時比較怕的是傷到小哈的神經。

而且手術完24小時內一定要尿尿,但是因為他完全站不起來所以也沒辦法去尿尿,

我試圖想要幫他擠尿,但是他非常機車故意用力讓我擠不出來。

這時我們拿出了當初為了防止他寬關節無法行走時所預備的輔助站立的牽繩,

變像的幫他把整個屁股都抬起來,硬是要帶牠出去散步,因為從小哈的臉我知道他想去散步,

那個牽繩讓他後腳完全不需要出力,但還是走不到10步他就需要趴下來休息。

晚一點時又套上那牽繩,帶他出去一次,他就很欠揍的還想要抬腳尿尿,但他只有辦法負荷一次抬腳,

所以他只尿了一次,那時心裡都快哭了,終於~~~不然我白天上課時都不知道是在上什麼擔心到快死了

image.jpg  

這是術前的注意事項。

到了第三天,小哈總算是恢復正常了,接下來就是要看他大便的狀況,

看他能不能順利大便跟能不能自己夾斷大便,因為怕傷到肛門周圍的肌肉。

小哈第三天時第一次大便哭慘了,哭到不行,我想即使吃了消炎止痛藥應該還是會痛。

這三天醫院每天都有打1~2通電話來追蹤小哈的狀況。

這是手術,又邊那兩顆不規則形狀的腫瘤無法切(我盡量把它們畫的很不規則了)

因為那兩顆摸不到邊界,而且肛門周圍能切的地方有限,最後醫生是說無法切。

總之還算滿意,因為小哈現在的肛門真的很乾淨,現在回想以前就覺得很心疼,

他肛門原來長了這麼多東西又這麼腫,我們居然沒有很立即的處理,讓他不舒服了一段時間。

小哈現在的肛門很漂亮,ㄜ...雖然用漂亮形容很好笑。

這時候完全沒有拍照,光崩潰都來不及了....

完全沒有拍到小哈術前屁股的腫瘤照。

 

arrow
arrow

    孫小哈的抗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