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1/23是小哈的回診日

從十月到現在回診次數已經多到我數不清了。

每次看醫生都很久,現在又是一次看兩科,所以就更久了

每次到了醫院門口,我跟小哈會以光速先衝入腫瘤科填順序表→火速衝下外科報到→終於可以慢慢的晃去散步

(接下來就只有 wait ... wait... wait...,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從早上八點坐到下午兩點)

1.每次去一定都會抽血

以前小哈很少會抽血,頂多健康檢查時會需要抽血

不過現在變成每次去醫院一定都會抽血,每個月監控他的身體數值

抽血能得到的資訊是大範圍的且粗糙的,若有數值不正常才會進一步做單項檢查

小哈大約是一個半月~兩個月會拍一次淋巴的X光

image.jpg  

每次去報到後實習醫生都會先來問診,大致上就是一些大小便、食慾、活動力的問題

還會聽心跳、量肛溫、全身摸一摸

但是...小哈的肛門是全醫院出名的難搞,小哈通常是不量肛溫的,除非他最近的狀況有點奇怪

到現在很少有獸醫能成功幫他量肛溫,我印象中在台大只成功過兩次(一量肛溫就是會呈現所有人都很崩潰的狀態)

 

image.jpg

小哈的毛很厚很厚,所以每次抽血都得先剃掉一小塊毛,不然都會完全找不到血管在哪

抽血也通常會搞超久的,小哈一動血管就會跑掉

每次過程都很艱辛,很難讓他不要動個30秒

image.jpg

2.量體重

其實我每次最關心的事情... ... ... ...

是他的體重

小哈正在慢慢的減肥中,當他站上體重機時我都可以感覺到我的心臟在劇烈跳動

image.jpg

小哈去年十月多的時候差不多要35公斤

這三個月小哈剪了差不多5公斤

少了這5公斤,小哈關節的負擔小很多

image.jpg

3.問診

接下來把鏡頭轉把外科

小哈看醫生時其實很乖,那邊的媽媽們都很愛他。

小哈沒有什麼耐性,所以等到後來我就會陷入痛苦的僵局

到了外科一樣會問診、觸診

image.jpg

小哈的心跳也通常都聽不到,我想可能是因為隔著一層脂肪海....

他問診時被實習醫生東摸摸西摸摸都很乖,而且一臉爽臉

直到....

image.jpg

直到... 要看他肛門時...

又是一陣瘋狂掙扎的場面

有一種老天爺就是在捉弄人的感覺,

小哈全身上下除了肛門之外其他地方都是任人摸到爽

偏偏 → → → 他就是肛門有問題!

當他掙扎想要起來時,我就會坐在他身上(笑)

 

image.jpg

4.看診

接下來就是小哈進去診間接受醫生的指差法

always哭超慘的阿,慘到其他人都會從門的玻璃偷偷看我們在幹嘛

小哈也蠻變態的,還沒輪到他的時候他迫不急待想要衝入診間

進去後又迫不急待的想要衝出來

image.jpg

後來我在外面跟其他人聊天時才知道通常主人是不跟進診間的

後來我覺得普遍的人(包括獸醫)看到哈士奇內心多少都會ㄔㄨㄚˋ吧!

這是實習醫生告訴我的,說他們每次碰到哈士奇內心還是會小顫抖

頭幾次去的時候檢查時通常都會有4、5個一起架住小哈,最恐怖的頭當然是由我負責

:「小哈姐,小哈的頭就交給你了」

當時光漸漸過,他們開始發現小哈是隻攻擊性為0又很溫馴的狗時

就會只剩一個人抓他,偶爾也會是只有我一個人架住他

:「姊姊,抓好抓好~~~~~」

image.jpg

這是順便清肛門腺時,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學會擠肛門腺的技能

醫生是整隻手插進去,清的超級乾淨的

擠完後小哈就當著大家的面大便

image.jpg 

每次當我在跟醫生講話時,小哈就會超不耐煩的想要衝出去==

實習醫生就會去抓他

這時是在摸小哈有沒有過瘦,突然覺得醫生人也真好(全世界有眼睛的人應該只有我會覺得他過瘦)

當我說我想知道他這樣有沒有過瘦時,他還是叫他學生幫小哈全身都摸一摸給我BMI

然後默默的說:「小哈微胖喔」

image.jpg  

這就是實驗性藥物的名字。

因為我目前是個死大學生,所以每次約時間都得配合我的期中、期末考,

所以通常去時,醫生都會問「期中/期末考的怎樣了

約時間時醫生他們也會順便問說我哪時開學之類的。

在我心中好獸醫最重要的就是尊重寵物、不怕寵物(我也是有遇過超級超級害怕小哈到一個很誇張的醫生)

這次去檢查,小哈的狀態很好

原本沒切乾淨的腫瘤也都消下去了,尾巴的腫瘤也幾乎要不見了。

現在我只希望他能持續保持下去

目前小哈任何的藥物都沒吃。

運動 + 吃的健康 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事。

ps : 在腫瘤科比較少照片,因為通常都是在看一些數據和看X光片以及討論一些未來飼養方向,比較少有診治的過程。

arrow
arrow

    孫小哈的抗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